1034女監所管理員風雲榜-上榜心得分享+成績筆名:湘琪

改變背書的方式,讓自己不覺得讀書事件苦差事

 

各科的準備方式

監獄學:

理解內容後,想辦法把標題熟背。能力許可則相關聯的部分要做連結,便於舉一反三。也可應付靈活的題目,組織出像樣的答案。建議可聽翔風的有聲書增進理解接受度,個人覺得受用無窮,其中也提到相關聯的部分有哪些。行刑法及犯罪學我也認真的把它聽完,不懂的部分我會反覆聽,並做記號,提醒我睡前在看一次,明早起來再看一次以增加熟悉感。

 

行刑法:

熟背本法、細則及條號,並依照課本內容讀熟,翔風出版社的總複習的編排很適合行刑法的答題,不過要會變通,現今考題多截取某段東接西湊,反應能力也要快。

通常我是一早起床,啥事都沒做就先背法條。我把同一章節的本法細則放在同一張A4紙上左邊是本法,右邊是細則便於對照內容。另為了節省背書的時間也親自錄音,改變背書的方式,讓自己不覺得讀書事件苦差事

 

犯罪學:

理論很多我以手寫的方式來做整合,很花時間但後面複習很快事半功倍。一張B4紙只寫一個理論,理論源由、背景、年代、代表人物、基本主張、內涵、理論核心、犯罪預防策略、影響等。讀熟了其中的相關性越強,能整理得更完整之後就不看課本只看自己寫的手寫稿。我也沒整理全部,重要的章節及不熟的部分一定整理。    

 

刑法:

我聽過撲老師、鄭闕老師及紀綱老師的課。建立我不少法學基礎。但考試時間有限最後我選擇紀綱老師的答題技巧,答題簡潔扼要,或許是我個人很適合吧!其中我參閱李允呈老師的解題書,分則每個題目都不漏看,建立答題架構。其實,紀綱老師大致都有教答題架構,看解題書是重在訓練看到題目的產出及準度。

寫申論題要心細且膽大,忌畏首畏腦不敢下筆,存有排斥心理。那會阻礙你的進步。

 

三合一:

勤做題目每天做1回,錯的做記號上網或書本找答案,網路或許會快些,以後就看錯的部分。憲法很推薦林強老師的書,內容整理得很好,反覆看個幾遍並做後面的題目,應可全拿下分數。

1、培養實力貴在平時累積:萬丈高樓平地起,每天累積點點滴滴,正是實力的基礎。

2、整理:不容易記的,可用自己的話寫出內容,無形中拉近你和書本的距離,再集中火力多看幾次,你會跟它成為好朋友。

3、在讀的過程中若有不懂的勿僵在那裡,繼續讀,慢慢就會豁然開朗,因個人也曾犯過這個錯誤,瞎混不少時間。

4、若你是個要求完美的人,必須認清這場考試及格分數不是100分,所以不需太講究完美,要在意的是你有理解內容嗎?若有即可。

5、忘了又背,背了又忘,在背與忘之間,無形中增強了記憶的深度。因此,不要怕背了會忘,就不背唷。切記!考試是比誰忘的少,不是比誰記的多。

 

氣質美女-湘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an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