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4等監所管理員風雲榜-上榜心得分享+成績筆名:CH Tsai

『收起悲傷的心情,朝上榜之路「再出發」,相信自已,堅持到底』

 

 

心得分享:

 

這幾年意示到我賴以生活的工作,即將被科技業及通路淘汰。於是我亦然決然踏上大家都說很難考的公職考試,在前幾年我幾乎像無頭蒼蠅似的有書就買,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讀完;毫無方向似的人云亦云,讀了一些不知年是我這一生最刻苦銘心的日子,我是中年轉業,在前幾年意示到我賴以生活的工作,即將被科技業及通路淘汰。於是我亦然決然踏上大家都說很難考的公職考試,在前幾年我幾乎像無頭蒼蠅似的有書就買,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讀完;毫無方向似的人云亦云,讀了一些不知所云的書,於是毫無意外只能在考場當砲灰、陪考生,在收到成績單的當下差了總平均5分之多,於是我開始思考要放棄,還是堅持,但是堅持的話,必須找出自己落榜的原因,就在此刻認識了司布雷斯學長,介紹了翔風出版社的教材,當初我還半信半疑,不會又像之前的書一樣吧,於是我抱著給自己一個機會再嘗試一次,購買了出版社的教材,我真的不敢相信,在第一堂上課中讓我恍然大悟,我之前的讀的書都是囫圇吞棗、毫無章法,尤其在犯罪學派系中甚是明顯。

 

就在第三年考試大幅進步到差距0.48分,考後檢討的結果是自己只是了解書的內容,並沒有真正去反解構題目中要的答案,以致使運氣影響了上榜,事後更是痛定思痛收起悲傷的心情,朝上榜之路「再出發」,決不再讓運氣來影響上榜,將大部分考生遠遠拋在後頭,這是翔風的教材給我的自信,就在今年103第四次終於嚐到甜蜜的果實,相信這是我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

 

在未來的考試中,勢必會越來越難考,原因就是不再像以前背背口訣,旁徵一些無關緊要的句子來充篇幅就可以上榜的,因為出版社的讀者越多,意味著未來考生的程度越來越高,在1000出版社的的學生中,只要有200名學生懂得去(反解構),剩下的名額又有多少,大家可想而知......最後非常感謝師資群這2年的鼓勵與鞭策,讓我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CH Tsai 成績

 

CH Tsai 成績明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an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