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4等監所管理員風雲榜-上榜心得分享筆名:小暉暉

 『證明自己不是魯蛇;而是實實在在的Winner』

 

一、心得分享:

 

從99年考到105年,今年是七年,在還沒知道上榜前,老實說心裡實在是沒有任何把握;原因是之前考試都很有把握,有信心一定會上榜,但是沒有一次榜單有名的。沒想到這一次竟然榜上有名,心中充滿不可置信以及喜悅。

 

我是兼職考生,平常職業為大樓維護保養水電工,每日上班約8-9小時 ,一天能讀書時間約4小時、假日會去圖書館看8小時的書

 

二、讀書方法:

 

(一)我有訂購翔風文化出版社105年監獄官監所管理員3科精選試題有聲書音訊課程,聽過兩輪,自覺很有進度

 

(二)前期以課程進度為準,原因是先讓自己可以清楚明白課程大綱以及重點,當對於科目有認識時,開始看書籍重點。

 

(三)要製作自己專屬筆記,上考場不要帶太多書本。

 

(四)考古題要加以練習,但是一天以不超過兩題為準,不然浪費太多時間

 

(五)考試動機:我想報考監所管理員理由?

 

   1.  為了追求穩定的工作及三餐溫飽,我是一名水電契約工,當公司沒有職缺給我時,我馬上就會失業,所以我會擔心無法維持生計問題

 2.  考試考那麼久,接受冷嘲熱讽,也想要讓其他看不起我的人刮目相看,證明自己不是魯蛇;而是實實在在的Winner 。

 

 

 

 三.科目的準備:

 

(一)三合一考試

 

1.法續、憲法可以參考相關筆記及題庫,如果有空閒時間可以上網搜尋阿摩線上測驗”多多練習。

 

(二)英文

 

讓我很頭痛,它不認識我,我不認識它,從小到大英文從來沒有及格過。真的不行只好用猜的吧!

 

(三)國文

 

作文:每當寫滿四頁最少也會有30幾分,內容開頭寫名言佳句+故事

 

例如:北宋明臣范仲淹曾說: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故事: 范仲淹還沒當官時,過的極為清簡,一心只想為天下人做事情….

 

      等等。想不到你可以用掰的;反正故事嘛改考卷老師又不知道你是用掰的,就算是湊字數也行啊。

 

公文: 基本格式背一背,然後將相關講義拿起來照寫一遍,就有基本分數了。

 

(發發速密附)ß口訣

 

發文日期:

 

發文字號:

 

速別: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

 

(四)刑法:

 

1.我有參加程宇老師的刑法課程,簡單明瞭知道怎樣寫;法條1-31條最好都背,分則重點法條挑重點背,甚麼叫重點很簡單 常考的就是重點

 

2.相關筆記中有刑法公式,多寫幾次就會了。

 

3.學說、判例以相關筆記為主。

 

(五)監獄學

 

1.以翔風三科監所精選試題內容為主,相關筆記為輔

 

2.先看背重點章節及口訣。

 

(六)犯罪學

 

1.以翔風三科監所精選試題內容為主整理學說。

 

2.將翔風三科監所精選試題整理後,做成自己筆記。

 

(七)監獄行刑法

 

1.說實話背法條是一定要背的,本法背熟+細則重點。

 

2.依翔風出版的相關法條組合一書多背背吧

 

最後心得:這個世界上,你只要想一件事情當你考上以後你說的任何一句話,寫的每一段文字都是對的當你沒考上,多說一句只是被當成在找藉口。

小暉暉上榜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an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