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年 4等監所管理員上榜心得分享 筆名:給力哥

 

心得分享:

就如同翔風的老師說,出版社的讀者分三種人,而我是第二種混雜派的,我去年是以別的教材為基礎,不過以1分以內成績飲恨,看到榜單上沒有自己名字那一刻,心情非常的糟糕。隔了幾天後,看到成績單發覺自己有上榜可能性,所以隔了幾天後就找上翔風出版社了,也填寫了讀書計劃表,就打算三科專業科目重新再來。因為考完後就立刻去找工作了,大概工作半年以後,離職後當全職考生後,再把翔風提供的資料一口氣讀完自修。

 

我將自己手頭資料與出版社課本資料做比對,如果差異太多就以翔風出版社的資料為版本,兩份資料比對後,進而將我的筆記整個重寫重背,筆記內的內容就是到時候考卷上的解答。就如同翔風的老師說,學者出的題目,當然以學者給的解答為 主。

給力哥-成績明細

 

 

各科準備方式
1. 共同科目 :
我大概從三月開始吧, 因為我將警察做為備案,所以在六月以前,我每天如果有去圖書館讀書的話, 我一定會留一小時半做三分合一的題目。英文方面就看看片語書這樣,其實我不排斥英文啦,只是短期內救起來可能性真的太小,所以這科比較沒有準備,重心則放在專業科目。

2. 監獄學 :

監獄學其實就採 取背背背這樣的方式,利用口訣記憶,最重要的還是要寫啦。因為去年監獄學出的『監獄學學者的貢獻』部分,我就有兩題空白。所以今年監獄學方面,只要有機會考出的或有可能會考的題型,我一定會背起來,老師也會說明這是古老考題提供參考,省下時間背一些不會考的題型。

 

3. 監獄行刑法 :

監獄行刑法就以翔風提供的法條組合表去背,當然也要以歷屆考古題去寫,了解出題老師為何要這樣出題。因為我沒有很聰明,所以我沒有把法條背到一字不漏,也不想這樣逼死自己或給自己太大壓力,所以我會順一下字義,把組合法條轉成有利於自己記憶的內容。

 

4. 犯罪學 :

都是看翔風的課本,在與之前自己資料做比對,翔風提供的資料非常豐富,幾乎把我每個學派的筆記內容都有擴增吧。出版社的課本也會寫 出那個學者,其實這 項資訊對我來說滿有用的,這樣我就可以從歷屆考古題去發現是誰出的題目,然後課本也會提示可能是誰出的,這樣我在考前一個星期就集中在該位學者的偏好,多讀可能會考的題型就行了。

: 當然其他學派也是要看。

 

5. 刑法 :

當然我推薦紀綱老師,去年這科我分數拿得很差,所以我就去買函授聽紀綱老師講解。所以今年如果你刑法考的不好,可以去找紀綱老師。重點還是寫的部分。


我寫的部分,我要求練習時,自己引用法條要正確,條項款目都要指定出來,除非不得已才寫法條名稱。而內容就 TRS 三段論述,根據題目給的內容跟法條要件的涵攝,如果是實務與學說的考點,在底下開小標題將兩說 都寫出來,然後就如紀綱老師說的,以實務為結論就可以。其實這樣寫內容就非常的充分了,判例部分我只有背實務的判例,其他判例就沒有背了。

 

6. 結語 :

真的要 推薦一下,翔風出版社那本總複習 ,只要你全部背起來就夠了,因為命中率真的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an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