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4等監所管理員風雲榜上榜心得分享+成績    筆名:龍雲軒

『讀書各唱各的調,十月放榜結果見真章』

 

我算是中年失業者,之前在科技公司上班是人人眼中羨慕的科技新貴..然而人生無常..一場金融風暴打下來..頓時被裁員而流離失所,因此開始有危機意識..為避免自己再度成為下一個華隆關廠工人而晚景淒涼..故決心參加競爭激烈的國考行列之前參加有其他考科..但成績未盡理想..經朋友介紹才轉考監所管理員的行列。

 

我準備這個考試斷斷續續有三年,在1014月開始準備,但我幾乎像無頭蒼蠅似的有書就買,讀書方法毫無策略及章法,於是毫無意外在考場當砲灰。在102年在朋友承洋及富凱同學介紹下,知道『翔風出版社』,尤其是富凱同學經過『翔風』的教材指導下,那次國考的犯罪學成績為91分,讓我非常地震驚..因為犯罪學是不好念的學科..竟然可以拿到如此地高分,因此我毫不考慮加入『翔風』之學生行列。然而1027月晚上,我竟然出了車禍意外,在醫院躺到10月放榜後才出院,也錯過了一場國考上榜的機會。103年在考上同學鼓勵之下,決定重披戰袍,再度進入國考的戰場,幸賴這陣子的努力及『翔風』的教材輔助下,終於如願上榜,展開未來的公職人生。

 

103年我是全職來準備,以『翔風』的教材為主,聆聽『翔風』師資群的教學光碟來學習,就好像一對一的家教,老師就在你對面一樣來指導你。整個光碟對照3科課本猛K3遍,另外總複習也聽了『翔風』師資群的提醒,猛讀了2次以上。因為車禍的舊傷需要花時間復健,所以『翔風』舉辦的課程沒辦法參加,就請『翔風』寄教材給我,我就依照教材內容所教授的『結構』、『反解構』、『花園理論』、『後山理論』的讀書方式去執行,另外練習申論題的方式,採用老師所推薦國考達人賴世昌的練習題目的模式,針對歷屆試題出題頻率最多當作基本題型,無論如何就要反覆背誦,另外針對不常考的題目,只要看過能理解內容就可以啦。

 

當然『翔風』舉辦的課程,光碟中老師所講的內容,或許我資質駑鈍,一時無法會意過來,所以就會花時間反覆的聆聽,務必讓自己弄懂為止,這段時間累積下來,有如打通了學習上的任督二脈,有種脫胎換骨的喜悅感

 

在圖書館讀書的時候,總會拿個『翔風』的課本及總複習好好熟讀,然而在一堆考監所的當中,他們都拿著補習班出版的教材及課本來唸,相較起來,我算是個異類。

 

有次我在上洗手間的時候,正好他們在討論課業,從他們身上經過時,無意間聽到他們說,某某同學所讀的教材跟我們補習班不一樣,且老師又不是很有名,他這次考試應該沒有參賽權,對我們不構成威脅。此時我心中就告訴自己..『讀書各唱各的調,十月放榜結果見真章』,上週五再回去找圖書館找老朋友給他加油打氣,無意間仍看到他們仍在圖書館裡拿著補習班教材繼續念書,為104年考試繼續努力。讓我覺得讀『翔風』的教材,用『翔風』的讀書方式才是上榜的致勝關鍵。

 

其實回頭想想..有些人短時間就上榜..另有些人花好幾年還在努力中..我想找對『翔風』的師資群,用對教材及適合讀書的策略及自己努力不懈才是上榜的王道吧我很榮幸認識了『翔風』的師資群並助我一臂之力而上榜。待舊傷完成復原之後,再去參加『翔風』的課程,一睹『翔風』師資群的風采。

龍雲軒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an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